新竹竹北.栗茶屋.簡單不失食物純粹味道的日式定食.珊卓游來游去


栗茶屋位於竹北喜來登飯店後面的勝利一路上,非用餐時段倒是不難找路邊的停車格.

店面頗低調,若不是同事領路還真不知道這裡有一家日式定食 (原本看店名以為是吃日式點心的茶屋) (是說裡面也是有日式點心無誤啦)


店裡的風格就是非常純粹,與一般日式料理店差不多的裝潢.

唯一不同的點,應該說有兩點.

一個是有別於其他店家的甜點櫃,有提拉米蘇、蘋果派、布朗尼以及季節限定的櫻花水信玄餅,以一個日式定食店來說,感覺出現西式甜點有點微妙




另一個不同的點就是這個,栗茶屋是用觸控式螢幕做點餐,以新竹來說還蠻少見的,我先前在日本許多定食店 (例如: やよい軒 (YAYOI軒))有看過這種作法,好處是可以看到大量的圖片,如果後面沒人排隊的話,也可以悠哉悠哉的讓選擇困難症患者慢慢決定自己要吃什麼.

身上如果只有大鈔或大量零錢的人也別擔心,這台機器是可以找零的


最近實在太熱,這次我點的是比較清爽的蔥鹽豚肉定食,同事則點炸豬排咖哩定食.

定食皆會附上兩樣小菜 (這次是海帶芽&毛豆)、日式和風醬沙拉、味增湯,還有我一直以為是奶酪,但是居然一碰唉唷是燙的,其實是蒸蛋 



豬排我有偷吃同事的,並不是日式豬排專賣店那種厚切腰內肉豬排,但並不會乾澀,也有一定厚度,蠻好吃的!! 

但是咖哩我沒吃到,就無法評論了.

我自己點的蔥鹽豚肉,我覺得就是清爽,蔥鹽味道有出來也不會過鹹,豬肉沒腥味,肥瘦得宜,但說是驚為天人的美味,老實說倒是沒有 但真的很適合今天 (喔不整個臺灣夏天)的天氣

小菜跟沙拉的部分,都表現得不錯,調味都十分適合入口,也挺下飯.

蒸蛋部分,並不是澎湃的茶碗蒸(畢竟人家是附餐阿...),蒸蛋的底下是玉米,吃起來就還行 (有點懷念台南毛丼的松葉蟹茶碗蒸了),但也是頗涮嘴的一口一口吃完了

總結來說,栗茶屋表現的中規中矩,如我標題提到的,簡單但不失食物純粹味道,在各方面的表現都不錯,這樣的一家店,對自己的品質有堅持,在點菜上通常不太會踩到雷,適合帶家人朋友一同聚餐,當然也很適合珊卓這種上班族中午來吃啦 (P.S: 但我是覺得價格有點偏高)

我看了一些別人的食記有特別提到他的水信玄餅,在新竹真的是很少見,下次也許會想點來試試看囉

栗茶屋  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85號
電話:03-6670725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竹.來去東門市場嘗嘗新興消夜集散地 (Coffee Shot 珈啡夏特/飽福/曼谷市場).珊卓游來游去

新竹.金佳脆皮臭豆腐.外酥不油膩的好吃臭豆腐.珊卓游來游去

台南.佐鶴堂霜淇淋.用料實在的難忘滋味.珊卓游來游去

新竹.金山街.悅氏牛肉麵 (但排骨酥麵好好吃~).珊卓游來游去